三亞海棠區“一枚印章管審批”啟動 首批劃轉事項69項

2020年12月24日09:41  
 

人民網三亞12月24日電 12月23日上午,三亞市海棠區“一枚印章管審批”啟動儀式在海棠區政務服務大廳前舉行,標志著海棠區69項行政服務事項正式納入統一審批辦理,通過“壓環節、縮時限”優化、提升海棠區政務服務。

啟動儀式現場,會議宣讀了《三亞市海棠區人民政府關於劃轉第一批行政審批服務事項的公告》,海棠區行政審批服務局與海棠區委宣傳部、區應急管理局、區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區民政局、區教育局、市綜合執法局海棠分局6個職能部門簽訂《審管銜接備忘錄》,標志著海棠區“一枚印章管審批”改革第一批劃轉69項事項完成。

第一張蓋有“三亞市海棠區行政審批服務局行政審批專用章”的行政許可証書。吳小愛 攝

“我今天來辦理的是社會團體法人登記,之前辦理事項要先去海棠區民政局核名、旅文局申請,再到民政局遞交文件,現在直接到海棠區行政審批服務局進行一站辦理,方便又快捷。”啟動當天,三亞海棠區跆拳道協會會長湯兆恆拿到了第一張蓋有“三亞市海棠區行政審批服務局行政審批專用章”的行政許可証書。

據介紹,海棠區第一批劃轉的69項事項,包括教師資格認定、辦學許可的延續等行政許可事項50項,旅游景區景點備案、旅館業(含家庭旅館)備案等公共服務事項7項,旅行社分社設立備案、演出場所經營單位設立備案等其他行政權力事項12項。辦事群眾可通過三亞市人民政府政務服務中心門戶網站和海棠區行政審批服務局窗口線上線下兩種途徑進行辦理。

三亞市海棠區人民政府區長孫耿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加強制度建設、各部門發揮聯動作用三個方面提出要求,各部門要按照“誰審批誰負責、誰主管誰監管”和審監分離的原則,強化事中事后監管職責﹔主動對接,盡快完成人員和事項劃轉﹔整合優化政府服務資源,為企業和群眾提供更多優質的審批服務和公共服務。

下一步,海棠區將繼續逐項梳理各事項,加強各部門培訓,推動相對集中行政審批服務模式優化改革,打通為群眾和企業辦事“最后一公裡”,真正實現審批、監管和執法的無縫銜接,進一步優化海棠區營商環境,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扛起海棠擔當。(實習生 吳小愛)

(責編:劉楊、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