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科技 海南"雲木杯"排球賽採用芯片門票

2020年12月25日09:27  
 

海南"雲木杯"排球賽採用芯片門票  江明杰攝

日前,“新海南·雲木杯”瓊粵閩三大排球之鄉九人制排球邀請賽在定安收官,12月25日“新海南·雲木杯”海南省九人制排球賽鳴鑼開賽。“雲木杯”作為海南頂級排球賽事,已經連續舉辦四年,隨著品牌效應及影響力擴大,今年賽事吸引了超過3.3萬人次現場觀戰,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雲木杯”系列賽事使用了科技含量極高的物聯網芯片門票,在實現防偽功能的同時,為觀眾提供了便利的檢票程序。

據主辦方介紹,海南良好的排球群眾基礎使得歷年“雲木杯”賽事觀眾眾多,一票難求,假票、重復使用門票的情況難以杜絕,既造成賽事主辦、承辦機構的經濟損失,又造成現場人數超過預期的安全隱患。今年賽事更是要防止觀賽人數超標,形成防疫隱患。因此,“雲木杯”今年的賽事採用了海南羽明傳媒有限公司制作的物聯網芯片高科技門票,徹底杜絕各類普通門票、二維碼門票的弊端。

芯片門票 江明杰攝

“門票植入物聯網芯片技術的運用,最大的功能在於能迅速檢票、防止假票。”海南羽明傳媒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黃循鑫介紹,此次“雲木杯”系列賽事門票最大特點在於門票正面涂有一層超薄物聯網芯片,不僅是外觀上有科技感,更可通過該公司開發的終端設備及“羽明芯碼”APP,可實現遠距離的感應式檢票,與傳統門票、二維碼門票相比,具有票據編碼唯一性、感應距離可調性、數據採集網絡化等特點。“賽事沒有兩張門票的編碼數據是一樣的,同時觀眾可無需等候迅速通過檢票,賽事機構通過網絡能實時掌握現場人數。”黃循鑫說。

黃循鑫表示,物聯網芯片技術是首次運用在海南體育賽事領域,該技術的應用場景不僅僅是體育賽事、演唱會、景區、會展的門票上,隨著“羽明芯碼”APP的升級,該公司的物聯網芯片技術及設備還將廣泛運用於貨物盤點、商品溯源等領域。(海南羽明傳媒有限公司 江明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