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召開2021年度愛國衛生工作會 迎接國家衛生城市復審

2020年12月29日00:0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12月29日電(宋彤桐 實習生吳小愛)12月28日下午,三亞市2021年度愛國衛生工作會議暨迎接2021年國家衛生城市復審動員會召開,會上對三亞市2020年愛國衛生工作情況進行了匯報,並對2021年愛國衛生工作進行部署。會議動員廣大干部職工扎實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愛國衛生運動,確保進一步鞏固和提升國家衛生城市創建成果,以高分通過國家衛生城市復審。

會議現場

據悉,今年以來,三亞市通過冬春季愛國衛生運動和第32個愛國衛生月活動、“搬家式”大掃除、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健康城市健康村建設、衛生村、衛生先進單位創建等工作,加快推進農村廁所革命、控制病媒生物水平、處理城鎮污水、助力疫情防控、改善城鄉水體、提升農村人居環境、保障農村飲水安全、全面實現城鄉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等工作,使三亞市在2020年1月以772.7分順利通過國家衛生城市省級復審,國家衛生城市建設管理水平得到有力提升,健康城市健康村建設初見成效,愛國衛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但目前,愛國衛生工作仍存在宣傳發動不夠深入、病媒生物防治宣傳不到位、垃圾分類基礎設施仍不完善、控煙宣傳力度不到位等不足,亟待解決。

下一步,三亞將從強化愛衛宣傳,不斷推進健康城市健康村創建,不斷深化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加快垃圾分類,不斷規范病媒生物工作機制,持續推進城鄉整潔行動等方面入手,確保國家衛生城市復審一舉通過。

(責編:潘惠文、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