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要求

管住關口 “人”“物”同防
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馮飛毛萬春參加

2020年12月30日08:59  來源:海南日報
 

12月29日,海南省委書記、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慎終如始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省領導馮飛、毛萬春、藍佛安、肖鶯子、肖杰、劉星泰、孫大海、許俊、王路、閆希軍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了當前全省疫情防控總體形勢分析和入瓊通道關口防控暗訪檢查情況匯報,研究部署做好“雙節”期間疫情防控、進口物品管理、學校放假安排和疫苗緊急接種等工作。

沈曉明充分肯定了前一階段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冬季是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也是海南省旅游旺季,入島游客量和各類節慶活動增多,給疫情防控帶來了許多不確定性因素。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形勢,堅持胸懷大局,堅決克服麻痺思想,格外清醒、格外小心,嚴格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各項部署要求,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確保不出現規模性輸入和反彈。

沈曉明要求,要毫不放鬆守好“進島門戶”,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基礎上,做好機場、碼頭等入瓊通道關口防控,嚴防疏漏,確保做到“管住關口、放活內部”。要抓好“人”“物”同防,結合疫情發展適時擴大入島物品檢測范圍,加強進口物品全過程檢疫和監管。要落實好減少“兩節”期間人員流動和聚集要求,按照“能減則減、能簡即簡、能轉即轉”原則,把握好節奏,做好防控預案,科學合理安排各項會議和節慶活動。要加強宣傳教育,引導廣大群眾規范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個人防護措施。要加強核酸檢測能力建設,穩妥有序組織疫苗接種工作,做好防疫物資儲備,加快推進疫情防控體系建設和能力提升。(況昌勛 王江順)

(責編:劉楊、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