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樂城一次性發布14個藥械真實世界試點品種

2020年12月31日16:35  來源:海南自由貿易港
 
原標題:博鰲樂城一次性發布14個藥械真實世界試點品種

  12月28日,藥械臨床真實世界數據試點品種啟動會在北京舉行。會上,博鰲樂城一次性發布了14個藥械真實世界試點品種,此舉進一步擴大了海南臨床真實世界數據試點品種范圍,成為國家藥械審評審批制度改革的新亮點。

  此次公布的新一批真實世界試點品種中,醫療器械產品11個,涵蓋了人工耳蝸、人工虹膜和熱療消融系統等多個種類;藥品品種3個,包括用於治療慢性非感染性葡萄膜炎的眼部植入劑氟輕鬆、用於治療多發性骨髓瘤的靶向抗體藥物Sarclisa和新型肺癌靶向藥普拉替尼。

  海南臨床真實世界試點工作的開展,開辟了國際先進藥械產品進入中國的新通道,有效縮短在中國上市的周期並降低成本,從而推動國際先進藥械加快進入中國市場,為國內患者用藥提供了更多選擇,也讓更多中國患者受益用上高性價比的創新藥物與藥械,極大減輕了患者負擔。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