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區嚴格督導狠抓落實 扎實筑牢戰“疫”防線

2021年01月12日10:25  
 

1月10日上午,海口龍華區副區長王嘯主持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會議,研究貫徹落實疫情防控工作新要求,強調高度重視,加強協調溝通,落細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指令,最大程度降低輸入性傳播風險。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各鎮街、各職能局以及專項工作組主要負責人等參加。

會議聽取有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等重點區域旅居史入瓊人員的排查、一線防控人員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種、冷鏈物流及物品排查檢測與消殺、重點公共場所管控及防疫物資儲備等最新工作進展,要求各部門全面迅速進入狀態,加強宣傳教育、督導檢查,確保各項措施真正落地,筑牢疫情防線。

會議要求:

一是加強落實督導工作。區指揮部督查組明確督查重點,加強監督檢查,為推進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實效提供保障。各鎮街、各部門在接到下發督查通報后,要將存在問題迅速整改到位並及時上報更新。

二是完善信息溝通機制。各鎮街及區指揮部各工作組上報每日工作最新情況,綜合組進行數據匯總工作,及時報送市指揮部,避免數據“橫向封閉,縱向脫節”問題。

三是加快落實一線人員接種工作。區衛建委加快推進重點人群新冠疫苗緊急接種工作,務必督促剩余的一線冷鏈系統人員近期全部接種完畢,將重點人群患病的風險、傳播的風險降到最低。

四是強化聯防聯控工作。綜合行政執法龍華分局、市場監管龍華分局等行業主管部門要加強部門聯動,除配合各鎮街巡查各場所的防疫落實情況外,每日還要安排人員做好管轄行業防疫督導檢查工作,並將督查情況在工作日報中予以反饋。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