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約談百余家市場和商超嚴防商販惡意漲價

記者習霽鴻 通訊員宋威

2021年01月15日09:43  來源:海南日報
 

為防止不法商販囤積居奇、惡意漲價,守護百姓的“菜籃子”,近日海口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約談了該市101家蔬菜批發市場、農貿市場、大型商場和超市,敦促企業、商戶加強價格自律,誠信經營。

據悉,本月上旬我省出現低溫天氣以來,海口市場監管局加大對農貿市場的監督檢查力度,實行定人駐場監管制,每個農貿市場由該局各區分局一名副局長負責,執法人員下沉一線,到聯系點實地檢查指導,屬地分局、監管所派出檢查組進行每日巡查,重點檢查農貿市場、便民疏導點明碼標價等情況,督促各農貿市場履行倡議價格承諾、及時更新明碼標價牌,做到一戶一告誡、一戶一巡查,一戶一監測。

據統計,去年12月21日至今年1月11日,海口市場監管局共出動執法人員2886人次,檢查農貿市場、便民疏導點1679家次,檢查蔬菜、肉禽、蛋、水產等各類攤位43584個次﹔立案4宗,對4個攤位高於標示價格銷售商品的價格違法行為進行立案調查﹔期間,快檢食用農產品750批次,主要包括蔬菜水果、肉及其制品、米面及其制品、茶葉、食用油等品種,未發現不合格產品。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