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鼓勵工人就地過年 春節不停工項目最高可獲百萬元獎勵

2021年01月15日18:46  
 

人民網三亞1月15日電(宋彤桐)1月15日,記者了解到,為降低新冠疫情防控壓力,實現三亞2021年一季度項目投資開門紅,三亞出台推進固定資產投資項目2021年春節期間加快建設措施(下文簡稱:措施),鼓勵項目業主、施工等單位工作人員和建筑工人留在三亞過春節,並對春節期間不間斷施工的固定資產投資項目予以獎勵,獎勵金將發放給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工作人員和建筑工人。

據悉,獎勵對象為春節期間(2021年1月26日至2月26日)積極推進項目投資建設,保証春節期間不間斷施工(連續停工不超過3天),項目安全規范施工且2021年1月、2月合計建安工程費1000萬元(含)以上的項目業主單位。

該措施規定,對於2021年1月、2月合計實際完成投資1000萬元(含)以上的項目,應按照實際完成投資額的2%給予獎勵,獎勵金額最高不超過100萬元(實際完成投資額以三亞市統計局核定的數據為准,僅為項目建安工程費,不包含土地款、設備購置及其他費用)。投資項目業主單位應把獎勵金發給項目施工、代建、監理等單位,獲得獎勵資金的單位應將獎勵金及時發放給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工作人員和建筑工人。

值得注意的是,預計符合獎勵條件的項目業主單位須於2021年1月25日前提交紙質報備表至三亞市發展改革委,未報備項目不納入獎勵范圍。

此外,為進一步保障春節期間三亞固定資產投資項目按部就班完成施工任務,除對符合條件的項目業主單位進行獎勵外,三亞還建立保障工作小組,重點做好春節期間施工項目的混凝土供應、土石方倒場、交通組織、夜間施工、供水供電等協調保障工作,為春節期間項目不停工提供堅強的后方保障。

(責編:劉瀚濤、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