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省外人員春節返鄉需持7天內有效核酸檢測証明

2021年01月26日09:4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白沙1月26日電 1月28日即將迎來2021年春運第一天,白沙黎族自治縣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已完成全縣11個鄉鎮、社區3000余名省外返鄉人員的排查登記工作,對來自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實行“14+7”隔離政策,低風險地區人員可憑7天內有效核酸檢測報告和7天體溫檢測記錄通行。

“除了對外省返鄉人員當天進行排查和信息登記外,我們還會依托小區物業和微信群進行后續跟蹤,及時了解他們的身體情況。”白沙黎族自治縣牙叉鎮橋南社區網格員符友斌每天對進入橋南社區的省外人員進行信息登記。

據白沙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謝山介紹,外省返鄉人員應第一時間向村(居)委會報告入瓊時間、個人行程等情況,同時做好自我防護工作。對中高風險地區返鄉人員,除了查驗72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証明,還實行“14天集中觀察醫學觀察+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3次核酸檢測”管理措施,低風險地區返鄉人員持7天內有效核酸檢測報告和7天體溫檢測記錄即可通行。

隨著春運時間窗口的打開,白沙黎族自治縣還將持續加強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堅持依法防控、科學防控、精准防控,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策略,開展省外返鄉人員摸排工作,及時跟蹤掌握省外返鄉人員動態變化﹔加強疫情防控宣傳,提升公眾自我防護意識,進一步守好群眾的健康安全防線。(實習生 黃小檳)

(責編:陳海燕、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