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在節前看望慰問困難群眾時要求

時刻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讓全省人民過個健康快樂幸福年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1年02月10日08:00  來源:海南日報
 

  

2月8日,省委書記沈曉明來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響水鎮合口村,看望慰問困難群眾。 記者 宋國強 攝

2月8日,在春節即將到來之際,省委書記沈曉明前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五指山市看望慰問困難群眾,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時刻把群眾特別是困難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他們最關切最急需的事辦實辦好,讓全省人民過個健康快樂幸福年。

沈曉明一行先后來到保亭響水鎮合口村和五指山市毛陽鎮毛貴村,走入困難群眾家中,看房屋、算收入、拉家常,詳細詢問他們的日常生活、身體狀況、醫保報銷、子女教育等,了解實際困難和需求,並祝他們新春愉快、幸福安康,日子一年比一年好,還勉勵孩子們好好讀書、健康成長,用知識改變命運,努力實現夢想,更好回報國家、社會和父母。

在毛陽鎮敬老院,沈曉明看望慰問特困老人,實地了解居住環境和生活情況,聽取敬老院服務管理情況介紹。他叮囑有關單位,要落實好省委省政府關於防寒御寒工作部署,為老人們添置衣物、棉被等生活用品,讓大家溫暖過冬。

沈曉明指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根本目的,是為了讓人民群眾過上更好的日子。要加強脫貧人口、邊緣人口、農村低收入人口常態化監測和幫扶,確保無返貧和新增貧困人口。要持續推進“氣代柴薪”工程,加快生態環保設施建設,不斷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提升群眾生活品質。要落實就業優先政策,完善社會保障體系,提高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水平,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領導徐啟方、孫大海參加慰問活動。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