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土裡種出“軟黃金” 臨高東英鎮伴康村地瓜喜獲豐收

記者張文君 通訊員吉洋洋

2021年02月25日09:20  來源:海南日報
 

  2月24日上午,在臨高東英鎮伴康村地瓜種植基地,綠油油的地瓜葉長勢喜人,村民們正忙著除蔓、翻土、撿拾、攏堆,滿地的地瓜顏色鮮亮,個頭飽滿。

  伴康村脫貧戶符錫聰忙得不亦樂乎,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去年我種了4畝地瓜,今年收成不錯。”符錫聰高興地說,地瓜種植成本低、種植技術易掌握、種植效益高,是村民增收的一個好選擇。

  “我們村民種出的地瓜,外表皮薄光亮、,口感軟糯甘甜,沒有絲絡,同時還能聞到一股板栗味,倍受市場青睞。”伴康村黨支部委員符趙平介紹,伴康村是臨高遠近聞名的地瓜產地之鄉,由於村子靠近海,村裡多沙土,土質良好,而且土地裡還含有較多的富硒元素,在村委會的大力支持和帶動下,如今村裡家家戶戶都種上了地瓜。

  自今年2月中旬以來,伴康村300多畝的地瓜陸續成熟,預計3月初大量上市。“村裡地瓜的每畝產量平均約3000斤,以如今每斤3元的收購價來算,300多畝的產值約270萬元,能給村民增加不少收入。”符趙平說,連日來已有不少經銷商來地裡收購,為了規范化種植、管理以及擴大銷售,村裡還成立了一個地瓜種植專業合作社,為村民提供地瓜苗、種植技術和銷售支持。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