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芒果進駐盒馬鮮生 為三亞特色農產品開拓市場搭建大平台

2021年02月26日18:1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2月26日電(宋彤桐)2月26日上午,三亞芒果進駐盒馬鮮生啟動儀式在三亞市天涯區福返芒果基地舉辦。此次活動,通過“盒馬鮮生”這一新零售營銷平台,拓寬流通渠道,傳播和推廣三亞芒果品牌,進一步擴大市場影響力,把“愛上三亞的另一個理由”——三亞芒果推向更加廣闊的市場。三亞市政府副秘書長葉凱中,三亞市農業局局長柯用春,三亞市農業局副局長曲環等參加了當天的啟動儀式。

三亞芒果以其成熟早、外觀美、品質優等特點享譽全國,深受消費者的青睞。據了解,三亞市芒果種植近40萬畝、年產量65萬噸以上,實現年產值近60億元,作為三亞第一大熱帶水果產業,是三亞農民經濟收入的主要來源之一。三亞芒果大量上市時間為二月初至五月上旬,主要品種有台農、貴妃、白象牙、金煌、澳芒等10多個品種,其中台農、貴妃、白象牙等10個品種被評為優質農產品。

近年來,在三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三亞芒果種植產業作為熱帶現代特色農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不斷加大科技、資金投入,提高品質,加強品牌推廣力度。三亞積極推廣發展芒果產業,精心打造芒果品牌,通過發展鮮果交易、產品深加工、以果促旅、以旅售果,建設芒果文化等多樣化道路,挖掘芒果產業的內在潛力,逐漸走出一條“芒果+”特色農業發展之路,促進農民增收致富、助力脫貧攻堅。

據介紹,三亞芒果現已擁有“三亞芒果”“福返”“天鋒”“南果”等多個自主品牌,產業正在往生態化、品牌化、標准化發展,三亞芒果也已成為國內首個系統規劃設計熱帶水果公用品牌。此外,三亞還與中國果品流通協會、深圳百果園等多家機構簽約,促進三亞芒果的覆蓋。目前,三亞芒果已銷往國內100多個城市,並成功出口加拿大、德國、瑞士等13個國家和地區。

三亞芒果協會會長、福返芒果品牌創始人彭時頓表示,此次三亞芒果與盒馬鮮生合作,是三亞市為特色現代農業開拓市場搭建大平台,也是農業生產企業展示種植水平的大舞台。希望這次合作把三亞的高端芒果帶到更多消費者手上,讓全國乃至全世界的消費者都能更深入地了解和喜歡上三亞芒果。

(責編:劉瀚濤、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