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毛陽鎮:做好瓜菜服務 拓寬瓜菜銷路

2021年03月03日15:40  
 

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五指山毛陽鎮不斷加快高效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步伐,堅持把冬季瓜菜產業作為實現農民增收的主要渠道,持續擴大特色優勢瓜菜產業規模。2020年下半年至今,毛陽鎮共種植冬季瓜菜7367.1畝,已累計銷售840余萬斤,產值達458.34萬元。

據了解,春節過后,部分農產品受市場價格浮動影響,收購價格持續低迷。3月2日,全鎮共銷售各類瓜菜25.8萬斤,產值僅17.9萬余元。

為全力保障菜農收入,毛陽鎮積極做好銷售服務,拓寬銷售渠道,積極發布宣傳瓜菜信息,吸引收購商進駐,逐步開通了直達廣州、江門和汕頭等城市的銷路。同時,加大對瓜菜生產的技術指導,提高作物產量。邀請省農科院技術專家、市科技特派員為菜農提供技術指導,提高作物后續產量,以抵消價格低迷的不利影響,並鼓勵機關黨員干部、幫扶單位、幫扶責任人積極開展消費助農行動,幫助農戶共渡難關,提振農戶繼續發展生產的信心。接下來,毛陽鎮還將開展補貼肥料,幫助農戶申請惠農補貼等措施,繼續加大對菜農的扶持力度,堅決捍衛脫貧攻堅來之不易的成果。(圖文/五指山毛陽鎮黨政辦)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