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召開全縣組織工作和宣傳思想工作會議

2021年03月30日10:20  
 

3月29日上午,2021年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組織工作和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在瓊中大禮堂召開,會議認真總結回顧2020年全縣組織工作和宣傳思想工作情況,並安排部署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縣組織和宣傳思想工作任務。

中共瓊中縣委書記徐斌,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栗太強,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明,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國清,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林子娥,副縣長吳奇功,縣政協副主席黃俊東等出席會議。

徐斌指出,過去一年,全縣組織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突出表現在堅定不移抓黨的理論武裝學習到位﹔抓常抓實疫情防控阻擊戰﹔穩扎穩打脫貧攻堅收官戰,5952戶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44個貧困村全部出列,王華寧同志榮獲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縣委組織部榮獲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榮譽稱號﹔抓基層組織建設的質量進一步提升,“1對1”結對培養746名后備干部﹔抓高素質干部隊伍建設的成效進一步提升,全年共調整11批干部161人,完成88名公務員的職務晉升﹔聚攬四方之才的氛圍進一步提升,全職引進各類緊缺人才548人。全縣宣傳思想工作實現了新進展、新突破,突出表現在“五個抓好”:一是抓好文明城市創建,摘得海南省文明縣城桂冠,成功入圍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提名城市,縣文明辦榮獲第六屆“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單位”稱號。二是抓好文明家庭創建,王聖金家庭榮獲第二屆“全國文明家庭”稱號。三是抓文明校園創建,縣民族思源實驗學校榮獲第二屆“全國文明校園”稱號。四是抓好文明村鎮創建,灣嶺鎮,灣嶺鎮大邊村、金妙朗村、和平鎮塹對村等7個村鎮榮獲“全國文明村鎮”稱號。五是抓文明單位創建,縣人民法院、瓊中稅務局、縣人民檢察院榮獲“全國文明單位”稱號。

徐斌強調,組織工作和宣傳思想工作是黨的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推動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海南自貿港建設的戰斗堡壘和宣傳喉舌。組織、宣傳部門要強化政治建設,補鈣強筋,以強有力的組織戰斗力為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提供堅強保障﹔要唱響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以強大的宣傳攻勢不斷為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自貿港建設匯聚磅礡力量﹔要加強領導,形成合力,為做好組織宣傳工作提供堅強保証。

徐斌要求,全縣各級各部門要把組宣工作擺在重要位置,上下聯動、齊抓共管,把這兩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出成效。一要強化領導。二要夯實責任。三要加強隊伍建設。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振奮精神、開拓進取,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事業心,創新的思維和方式,全力推動組織、宣傳工作再上新台階、再創新輝煌,為爭創海南自貿港建設瓊中范例而不懈奮斗,以優異成績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

會議書面傳達學習了2021年全省組織部長會議精神﹔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省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2021年第一次(擴大)會議精神﹔陳明,李國清分別就組織工作和宣傳思想工作作了報告,安排部署了工作任務。會上,頒發了瓊中縣“雙創”工作先進單位、先進個人獎﹔瓊中縣組工信息先進單位、優秀網宣員獎項。(瓊中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