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縣打造行政審批“加速道” 跑出項目落地“加速度”

2021年04月05日12:28  
 

“您好,您並聯申報的四個審批事項均已辦結,可以一並領取証照了。”3月19日,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行政審批服務局工程建設項目綜合窗口工作人員熱情地向瓊中中域投資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陳先生說道。

在拿到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等審批結果后,陳先生激動地說:“這次的辦事效率讓我十分吃驚,真的是太快了!本來還擔心手續繁雜、耗時長,沒想到2天我就辦完了工規、水土保持、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設、國家安全事項建設等4個審批事項,而且現場還有幫辦代辦專員全程幫辦代辦,真的是太高效了!瓊中這麼好的營商環境,無疑也是給我們投資者增強了信心,我們接下來第二期、第三期的投資還會在瓊中。”

瓊中行政審批服務局項目規劃建設審批室負責人陳新雲介紹,原來辦理這些手續需要20多個工作日,企業為此要跑無數趟,耗費時間長,為了破解企業項目落地難的問題,瓊中行政審批服務局積極作為,主動靠前服務,並全程提供幫辦代辦,通過一窗受理、並聯審批,該企業2天就拿到了審批結果。

自去年11月16日瓊中正式啟動“一枚印章管審批”以來,瓊中行政審批服務局大膽改革創新,開展投資建設項目區域評估試點,推進項目審批提質提速,為加速項目落地開辟行政審批快車道。

瓊中行政審批服務局從流程上、時限上對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全流程進行系統性、整體性、鏈條性梳理,經過審批流程再造,實行並聯審批,進一步壓縮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限,將社會投資類、政府投資類項目全流程審批時限由原來的80個、110個工作日壓縮至50個工作日,大大縮短審批時間。

為助推企業項目早落地、早開工,瓊中行政審批服務局成立了工程建設項目服務專班,主動靠前為項目落地企業“把脈問診”,送”服務上門,靠前為落地企業做好項目審批服務指導工作。並制定審批服務“三張表單”,在項目審批的每個階段各安排一名業務骨干提供一對一服務,包括提前預審、幫辦代辦、跟蹤協調、加速審批等。截止目前,瓊中行政審批服務局2個項目服務專班共17人,為瓊中·兆南城項目、公園1號項目等135個項目122家企業提供900余次上門及指導服務。

瓊中行政審批服務局為企業量身定制“一企一策”服務套餐,針對每個項目專門制定一張審批流程圖,明確前置條件、審批流程、責任分工等,在項目報建過程中,從企業注冊、工程建設許可至施工許可、人防工程竣工驗收備案,全過程都實現專人專班服務,做到全程幫辦代辦,助推企業項目早落地、早開工。

通過實施一系列服務舉措,持續激發市場活力,實現重點項目建設首季“開門紅”,下一步,瓊中將繼續採取超常規舉措服務企業、服務項目建設,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瓊中融媒體中心 陳歡歡 陸海英)

(責編:盧少雄、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