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內外貿同船加注不含稅油政策落地

記者周亞軍

2021年04月13日08: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021年04月13日 第 10 版

上海泛亞航運有限公司“飛雲河”輪近日在海南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順利加注保稅燃油93噸,節約人民幣4.1萬元,降幅約12%。這是自國家五部委聯合下發《關於海南自由貿易港內外貿同船運輸境內船舶加注保稅油和本地生產燃料油政策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后實施的首船加注業務,開啟了海南自貿港保稅燃油加注業務新篇章。

為貫徹落實《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財政部、交通運輸部、商務部、海關總署、國家稅務總局等五部委發布了《通知》,明確全島封關運作前,對以洋浦港作為中轉港從事內外貿同船運輸的境內船舶,允許其在洋浦港加注本航次所需的保稅油﹔對其在洋浦港加注本航次所需的本地生產燃料油,實行出口退稅政策。《通知》將這兩種油品統稱為“不含稅油”,規定境內船舶加注的本航次所需不含稅油,免征關稅、增值稅和消費稅。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