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黎族苗族“三月三”開幕式主題晚會拉開帷幕

2021年04月13日23:2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瓊中黎族苗族“三月三”開幕式主題文藝晚會現場。牛良玉攝

人民網瓊中4月13日電(符武平、孟凡盛、實習生牛良玉) “陽春三月黎苗情、共繡美好新瓊中”。4月13日晚,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三月三”開幕式主題文藝晚會拉開帷幕,黎族苗族同胞載歌載舞,共同慶祝民族傳統節日“三月三”。

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委書記徐斌致辭並宣布開幕。牛良玉攝

晚會分為“山·源夢神韻”“水·尋夢前行”“情·不忘初心”“畫·追夢綻放”四大篇章,14個歌舞表演節目進行展示,以瓊中突出的旅游資源為主線,結合篇章內容的循序遞進,展現了瓊中自然資源與原生態的黎苗特色。同時,晚會結合“十四五”發展目標,表達了瓊中砥礪前行的精神風貌。

群舞《節日火炬》。牛良玉攝

晚會上,黎族苗族同胞以飽滿的精神面貌,通過獨具民族特色的歌舞,展現出在黨的關懷下,瓊中百姓生活幸福,城市發展日新月異的美麗畫卷。

舞蹈《百花橋水清悠悠》表演。牛良玉攝

(責編:劉陽陽、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