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三月三”旅游推廣月首發團報名火爆

2021年04月20日23:16  
 

4月17日至18日,瓊中“三月三”旅游推廣月首期活動正式啟動。瓊中“三月三”旅游文化推廣月系列活動是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傳統節日“三月三”瓊中分會場暨文化旅游節慶活動的重點之一。兩條文化旅游路線——“詩意棲息,體驗瓊中”主題民宿體驗之旅、“百花嶺上萬物生,親子研學快樂游” 研學教育之旅同步開啟,自從首發旅游線路推出后,報名情況相當火爆。4月17日上午,300多名游客從海口出發,由都市走進山間,暫時拋開生活的苟且,尋覓心中的詩和遠方。

游客體驗採摘茶葉(瓊中融媒體供圖) 

詩意棲息,體驗瓊中

近年來,標准化的精品公寓酒店早已無法滿足人們旅行度假的居住需求,融合當地特色的個性民宿則越來越被人青睞,和沿海城市相比,作為海南之心、三江之源的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其民宿風格自帶山水的基因,它們或隱匿在山間,或屹立在河邊,或散落在原始村落裡,自成一派。此次“詩意棲息,體驗瓊中”主題民宿兩天一夜體驗之旅以游覽參觀瓊中特色民宿集群為主要目的,游玩景區包括紅毛鎮新偉茶園、石斛園、什寒村、百花嶺熱帶雨林文化旅游區、鴨坡村等。

採茶制茶享綠意 天上什寒覓桃源

游客游玩體驗的第一站首先來到了紅毛鎮新偉茶園與石斛園。新偉茶園地處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核心區,茶樹四季旺盛,枝繁葉茂。新偉茶園種植於上世紀70年代,是瓊中縣重點打造的特色產業之一。生產的新偉綠茶、紅茶,形、色、香、味均屬上乘,曾連續六年獲得粵、桂、瓊三省茶葉質量評比金獎。茶園始種於上世紀70年代,一壟壟茶樹長於五指山腹地、享受雨露和雲霧滋養,也造就了一片綠意盎然的壯麗景觀,游客們在茶園中參觀游覽,親手體驗採茶制茶的全過程。

什寒村坐落在海南省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黎母山和鸚哥嶺之間的高山盆地中,森林茂密,溪流纏繞,在雲霧中若隱若現,宛若天上人間,素來有著“天上什寒”的美譽,經過多年的發展,什寒村從“藏在深山無人識”的貧困村庄發展成為一個原生態的鄉村生活綜合體。游客們走訪這個坐落於山間的村落,陽光映照在朴素的青瓦白牆上,幾縷炊煙於農舍間裊裊升起,青山綠水遙相呼應,看著眼前這番寧靜的田園景象,心也隨之而安寧。在什寒村,游客還體驗了藍莓採摘項目。

特色黎苗婚俗體驗(瓊中融媒體供圖)

百花流水觀空前 黎苗婚俗新體驗

作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百花嶺擁有百花瀑布、菩提秘境、愛情谷、雨梯速滑、天琴樹、樹梢棧道等雨林風光,游客在景區內徒步游覽,對壯麗的自然景色連連贊嘆,游客吳女士說到:“百花瀑布實在是太壯觀了,水流直接從山上奔涌下來,讓人望而生畏,我們確實要對自然保持敬畏之心”。

在什寒村和百花嶺景區,游客們還參與了由中共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委員會、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主辦,共青團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委員會承辦的“浪漫三月三·共話黎苗情”黎苗族婚俗體驗活動。

盒子書房藏理想 長桌宴上言酒歡

走進鴨坡村,路邊五顏六色的奇花異草競相開放,空氣裡時時散發出清新的味道,村道兩邊的菠蘿樹、檳榔樹郁郁蔥蔥,在古朴的村宅之間,幾個方正的木質小屋顯得格外醒目,這正是盒子書房的所在之處。盒子書房共有五間房,每間房都兼具民宿和書房兩種功能,隻要輕按遙控器,每個木屋的一側牆壁就會上升敞開,屋外的稻田景觀便一覽無遺。“這就是理想中的生活啊,有床、有書,有田野,要是能生活在這裡就太幸福了”,游客感嘆道。

在食住方面,“詩意棲息,體驗瓊中”主題民宿體驗之旅選擇夜宿奔格內24小時民宿,並為游客特別安排了具有民族特色的長桌宴和野菜宴。宴會上,游客一一品嘗了三色飯、竹筒飯、魚茶、山蘭酒、五腳豬等原汁原味的特色美食,席間觥籌交錯,歌聲繚繞,笑語連連。

游客品嘗特色簸箕餐(瓊中融媒體供圖)

百花嶺上萬物生,親子研學快樂游

瓊中“三月三”旅游推廣月“百花嶺上萬物生,親子研學快樂游”研學教育之旅於4月17日同步開啟。游客們游覽紅毛鎮新偉茶園、石斛園、什寒村、百花嶺熱帶雨林文化旅游區等景區,並同樣在百花嶺參與了“浪漫三月三·共話黎苗情”黎苗族婚俗體驗活動,除此之外,此條旅游線路還設置參觀海南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白沙起義紀念園和走訪瓊中女足等項目,並安排游客夜宿星空露營帳篷。不少游客家長表示經過此次行程,和孩子的關系更加親密,同時,孩子們也在游覽過程中被瓊中女足精神所打動,愛國意識也更加強。

瓊中“三月三”旅游文化推廣月系列活動是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傳統節日“三月三”瓊中分會場暨文化旅游節慶活動的重點之一。旅游文化推廣月借助 “三月三”傳統節慶熱點,結合瓊中特色的本土黎苗族文化資源、熱帶雨林生態資源、特色民宿旅游資源、紅色旅游資源等,推出多條主題旅游路線,以促進瓊中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發展和民族團結,進一步提升“奔格內”瓊中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

據悉,“詩意棲息,體驗瓊中”主題民宿體驗之旅、“百花嶺上萬物生,親子研學快樂游” 研學教育之旅兩條旅游路線持續發團中,此外,旅游文化推廣月系列活動還將於近期推出第三條旅游文化體驗路線—“親自然,探瓊中”熱帶雨林徒步露營大會,路線將融合戶外體育運動、少數民族文化、雨林探險等元素,通過聚集來自省內外的自駕車露營愛好者與戶外露營愛好者,以傳播和推廣瓊中特色的熱帶雨林旅游資源,期待你的加入。(瓊中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