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山城處處盛開文明之花

2021年04月26日19:4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4月26日電(樊歡迪)“五指山是海南島第一面五星紅旗升起的地方,70多年前,革命先輩們不畏艱難、不怕犧牲、不屈不撓的革命精神,激勵著一代又一代海南人……”近日,在五指山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第十四期“山城讀書會”成功舉辦,海南省知名作家學者們齊聚美麗山城,傳承紅色基因,積聚歷史文化。

第十四期山城讀書會:誦讀紅色家書·傳承紅色基因

據了解,自2017年以來,“山城讀書會”先后組織開展了以親情、孝道、致敬祖國等為主題的讀書分享活動,至今已經舉辦了十四期,並引領形成市圖書館、新華書店、學校、社區、鄉鎮、企業等多點聯動的讀書局面。

第十期山城讀書會:巾幗風採 閱領時代

談及創辦“山城讀書會”的初衷,五指山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楚蝶表示,目的是創建一個書香社會。“在五指山的教師、公務員隊伍和候鳥老人中有許多熱愛讀書的人,作為五指山市讀書領導小組組長,我就想是否可以創建一個平台,給大家互相分享讀書的體會,讓書香滋潤到更多的人。”王楚蝶說。

第六期山城讀書會:迎中秋話團圓

在五指山市委市政府的不斷推動下,“山城讀書會”多點開花,走進了社區、企業、學校、鄉鎮、鄉村,影響力不斷擴大,五指山市“愛讀書,讀好書”蔚然成風。

第四期山城讀書會:女性自我意識與性別平等

“大家參加讀書會后,就會明白讀書原來可以如此有趣!”王楚蝶表示,“每次讀書會都會確定不同主題,大家在會上分享一首詩,一本書,一段話,通過老師的點評,裡面的思想和精神就得到了升華,可以直擊很多人的內心。”

近年來,圍繞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決策和中心工作,“山城讀書會”確定了親情、孝道、愛黨愛國、女性獨立等主題,參加讀書會的人群不斷增加,他們成為了書香五指山的踐行者、傳播者、建言者,用一言一行引導更多人加入讀書的行列,不斷推進全民閱讀習慣養成,為五指山市創建省級文明城市貢獻力量。

“第十四期山城讀書會就是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通過融入五指山的革命文化,更能凝聚人的思想,進而推動政府的中心工作。”王楚蝶指出,讀書會通過不斷分享新主題,可以進一步宣傳五指山的歷史和文化,更好地向大眾推介五指山。

在海南自貿港建設的背景下,“山城讀書會”也將在主題形式等方面進行多樣創新,“今年開始,讀書會將聚焦海南自貿港、五指山文化、旅游、生態等主題,開展更多形式的讀書活動。”王楚蝶說。

(責編:盧少雄、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