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屆海南省東西南北中廣場文藝會演中部片區會演在瓊中舉行

2021年06月06日13:20  
 

6月5日晚,由中共海南省委宣傳部指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主辦的“永遠跟黨走”——第18屆海南省東西南北中廣場文藝會演暨廣場舞展演啟動儀式及中部片區會演,在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三月三廣場舉行。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公共文化處(非遺處)處長饒瓊娟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她表示,東西南北中廣場文藝會演是海南文化的一張“名片”,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愛,自2001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了17屆,共計開展廣場文藝演出近百場,演出節目1300多個,其中原創節目超過500個,惠及線上線下觀眾人數200多萬。海南原創廣場舞展演也是海南省著名群眾文化品牌,其作品的創作、推廣、普及是從2014年開始的,短短的7年時間,共創作推出並普及100多個原創作品,極大豐富了城鄉人民群眾的文化生活。本屆兩個重量級群眾文化活動的完美融合,將共同掀起一場極致歡樂的文化浪潮。

當晚8時,會演活動在廣場舞《快樂轉剎》的熱烈氣氛中拉開帷幕。有來自瓊中、五指山、屯昌和白沙的16個會演作品依次登台,為廣大觀眾獻上了一台豐盛的文化大餐。精彩的節目,贏得觀眾陣陣掌聲。最后,中部片區會演在舞蹈《藍天下花海間》中落下帷幕。

據悉,除中部片區(瓊中)外,西部片區(儋州)、南部片區(樂東)、東部片區(萬寧)、北部片區(海口)將分別於6月16日至19日進行。頒獎晚會擬於6月25日在海口進行,通過片區會演挑選出的優秀廣場舞隊伍和優秀群眾文藝會演作品,將在頒獎晚會舞台進行展示。(圖文/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