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3年引進各類人才23.3萬人

創新評價機制 服務人才發展

記者周亞軍

2021年06月15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創新評價機制 服務人才發展

《人民日報》( 2021年06月15日 第 12 版)

為做好人才落戶相關服務,海南省海口市線上便民服務平台“椰城警民通”每天投放的網絡預約號已從原來170個增加到390個,全市線下新設了6家“便民自助警局”,可以24小時辦理人才落戶申請……

“海南去年開展面向全球的人才招聘活動,預期目標是3萬人,結果簽約了5萬多人。”海南省委人才發展局局長陳雷說,海南創新人才評價機制,做好各項便民服務,近3年引進人才23.3萬人。在海口市龍華區,輔安“候鳥”人才工作站剛剛成立一年半,就吸引了197名人才入庫,其中院士等高層次人才49人,目前已促成多項合作,涉及人工智能大數據、生物降解、國際法律事務、農科創新產業等領域。

據介紹,海南首批評審認定了100個“海南省人才團隊”和100個“海南省儲備人才團隊”,這些人才團隊擁有各種專利3000多項,主持或參與國家級和省部級項目5000多項﹔評選認定了“南海名家”“南海英才”“南海工匠”“南海鄉土人才”等,帶動各類重點項目培養人才3000多人次。

此外,海南省堅持引進與培養、沿海與內陸統籌,在瓊中、保亭、臨高、白沙、五指山等地開展基層教育衛生人才激勵機制改革試點,放寬招錄(聘)條件,保障工資待遇,一年多來引進急需緊缺基層教育衛生人才850余人。

(責編:蔣成柳、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