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舉辦衛生應急培訓班暨感染控制研討會

記者馬珂

2021年06月28日08:14  來源:海南日報
 

  6月27日,由健康產業智庫論壇組織、海南南海健康產業研究院、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醫療管理服務指導中心和省繼續醫學教育協會共同主辦的海南省衛生應急培訓班暨感染控制研討會在海口舉辦。來自全省50多家醫院的領導、院感防控和衛生應急部門的負責人共130余人參加研討,加強我省醫護人員在院感防控和衛生應急方面的繼續教育和培訓,全面提升醫院感染防控能力和衛生應急實戰能力。

  海南南海健康產業研究院院長曾渝表示,消毒能力的提升將帶來醫療領域的諸多改善,比如減少病患死亡、有效保護醫護人員健康等,還能從衛生經濟學的角度助力醫保控費,極為必要,該研究院將繼續搭建專業領域的國際交流平台,助力海南引進更多國外的新理論、新成果、新技術,對醫學人才繼續教育給予更多支持和賦能。

  研討會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消毒學首席專家張流波教授表示,新冠疫情常態化防控下,醫院感染控制面臨新挑戰,要實施精准消毒工作,要從明確消毒目的、消毒背景、消毒方法、消毒對象與范圍、消毒實施人員和時間、質量控制方法與評價方法等六個方面實現精准消毒,保護醫護人員和患者的健康。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