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首批25輛新冠疫苗移動接種車將停用

記者張期望

2021年06月28日08:17  來源:海南日報
 

  6月27日,記者從海口衛健委獲悉,截至6月26日,海口已累計完成接種新冠疫苗392.5萬余劑,224萬余18歲以上人群接種率已達到87%。海口移動接種車接種任務即將完成,7月4日,首批25輛移動接種車將停止使用,第二批25輛移動接種車將於7月22日停止使用。海口接種工作點設置將從“固定+移動+臨時接種點”逐漸轉為固定接種。

  目前,除50輛移動接種車外,海口還設置了178個固定接種點、7個臨時接種點、8個流動組(負責工地、商場、大學等集體單位26個點位的接種工作)。27個提供1劑式新冠疫苗接種點中,秀英區4個,龍華區8個,瓊山區6個,美蘭區9個。

  海口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自新冠疫苗接種工作開展以來,海口積極加大對適齡人群的宣傳動員力度,組織轄區社區、村居工作人員、網格員以及志願者深入村居(社區),上門入戶開展走訪宣傳,以全面提升群眾新冠疫苗接種意願。

  海口採取“固定接種點+臨時接種點+流動接種組+移動接種車”模式,通過在人流量比較密集的大型商圈、公園、高校設臨時接種點,把移動接種車開進社區、養老院、偏遠的鄉村等地,將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從城區延伸至鄉村。針對行動不便的人群,各區也積極採取上門接送服務,積極打通疫苗接種“最后一公裡”,實現適齡人群“應接盡接”。

  為方便平日工作較忙的市民接種疫苗,海口市要求全市各固定接種點、臨時接種點等延長疫苗接種時間、節假日正常接種,很多接種點都將接種時間延長到了每天晚上10點。海口市還積極借助互聯網和大數據平台優勢,通過線上預約平台,為重點人群定向發送預約提醒短信,在“健康海口”“椰城市民雲”“支付寶”等公眾號或App平台提供網絡預約服務,減少市民排隊等待時間,提高接種效率。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