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區舉辦“七一”文藝晚會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2021年06月29日23:42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化群眾性黨史宣傳教育,展現黨的光輝歷程,謳歌黨的輝煌成就,抒發全區人民群眾愛黨愛祖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凝聚建設海南自貿港的精神力量,6月27日晚,秀英區“永遠跟黨走”“七一”文藝晚會在海口市秀英區尋嘗裡舉行。

本次匯演緊密結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以“永遠跟黨走”為主題,聚集黨史題材,當晚節目以《文化秀英》《百年風華》《曲頌黨恩》三個篇章逐一進行,晚會節目均選自秀英區文化館免費公益培訓班,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節目表演,回顧了黨的歷程,宣傳了黨史知識,弘揚了黨的優良傳統,用真摯的情懷謳歌了在黨的堅強領導下壯麗100年取得的輝煌成就,抒發了永遠跟黨走的堅定信心和決心。

晚會現場。秀英區文化館供圖

100年風雨兼程,100年卓越輝煌。 伴隨著齊舞《happy自貿港+唱支山歌給黨聽》的優美舞蹈及在場群眾的祝福,“永遠跟黨走”秀英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匯演正式拉開序幕。舞蹈《五星紅旗》《燈火裡的中國》把人們帶回了革命戰爭年代,生動展現了在硝煙彌漫的歲月裡頑強抗爭的英勇事跡,謳歌了理想與信念的紅色浪漫。非洲鼓表演《少年》以優美動情的節奏生動表現了非洲鼓的異域風情。魔術表演更是引得在場群眾的陣陣掌聲。

在晚會第二篇章《百年風華》,由秀英區文化館創編的原創廣場舞《火山兒女》表達了火山兒女用勤勞的雙手創造出美好的生活,和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葫蘆絲《黎園情》則以海南獨特風情元素創作而成,表達對祖國的贊頌,對紅色歲月的追憶,對革命年代的禮贊,對社會主義新時代美好生活的謳歌。小品《大美秀英,跟我走吧!》以情趣幽默搞笑的形式,爭先恐后向游客介紹火山口、野生動植物園、西海岸旅游景點,更是讓現場觀眾熱情高漲,掌聲如雷,經久不息。

晚會現場。秀英區文化館供圖

在第三篇章《曲頌黨恩》中,少兒舞蹈《鋤禾》、模特秀《紅旗飄飄》、歌伴舞《春風吹向自貿港》等節目又將在場群眾帶回到那個艱難而神聖的激情年代,燃起了全場觀眾的滿腔熱血愛國情。晚會間隙,活動還邀請秀英區特色卡通形象大使“小英”玩偶人物上台,以有獎問答及合影等形式與群眾進行互動,將活動推向了新的高潮。

晚會最后,在主持人的帶領下,全場觀眾及演員肅然起立,一同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嘹亮的歌聲響徹上空,台上台下紅旗舞動,現場化成一片紅色的海洋,處處傳遞著人民對黨、對祖國的美好祝願。

秀英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本次匯演活動,表達了廣大人民群眾頌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革命情懷,充分展現了秀英區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的生動畫面和蓬勃景象,獻禮建黨100周年,同時讓更多群眾感受到秀英深厚的文化底蘊,助推鄉村振興,不斷提升基層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來源:秀英發布)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