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区举办海南自贸港财税政策线上分享会

2020年07月07日20:3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7月7日上午,由海口市龙华区政府主办的龙华区海南自贸港财税政策线上分享会在区政府联动中心举办,活动邀请省有关部门专业人士解读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并对龙华区营商环境和产业园区情况进行网上“云”推介。国内知名企业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北京等50余家“企业税务总监交流平台-ETDA”会员企业税务总监、相关负责人等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交流。

在现场,省深改办交流协作处处长王鹏、省财政厅国库处副处长陈铖先后详细介绍了海南自贸港的总体情况、海南自贸港财税政策,并和与会的50多家企业代表就企业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互动回答。“自贸港最大特点就是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能够为企业提供最好的政策、最好的舞台。”王鹏就《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涉及的税收激励与优惠进行了解读。

此次参与分享会的企业有不少已经在海南设立了区域总部,如阿里巴巴、腾讯等。还有不少企业纷纷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许多新政策尤其是税收方面的政策非常吸引人,通过这次线上分享和互动,让他们对自贸港建设有了更多、更新的认识,希望有机会可以来海南发展,落户海口市、龙华区,共同见证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与发展。

据悉,近期以来龙华区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今年1-6月新招商累计投资额15.8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13%,开工/开业项目新增5个,包括本地生活(海南)服务有限公司项目、上海罗森便利店项目等。“围绕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三大领域,我们成立了招商队伍,下一步将针对目标企业主动出击开展点对点招商,积极推动条件成熟的项目落地。”龙华区招商中心主任林锦程介绍。

“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龙华将积极作为,主动承接自贸港财税政策早日落地落实,争取吸引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集聚到海南,聚集到龙华。“龙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为服务自由贸易港的建设,龙华区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国际一流经济体,对标国内先进地区,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服务,帮助企业将财税优惠政策用好、用活,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让龙华辖区的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海南自贸港税收新政好处,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龙华力量。(刘伟)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