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业侨率队到荣光农场公司督导调研

2020年07月23日11:15  
 

7月21日,海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业侨率队到荣光农场公司,深入抱伦基地土地全域综合整治、花果世界、乐山居、乐光农贸市场等项目地督导项目建设,参观了解货易公司商品分类分级分检及线上线下品牌流通情况,到合作联社物流、包装、冷链、仓储基地,以及澳洲淡水龙虾养殖基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王业侨一行通过边走边看边及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荣光农场公司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农业产业发展状况,相关存在的突出问题,交流探讨解决存在问题的措施办法,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花果世界项目地实地查看和座谈了解中,王业侨听取了项目合作商关于项目基本情况汇报,详尽了解了项目规划、纳规、业态培育、投资建设情况,以及项目各板块推进进度等。要求项目合作商跟地方政府要有良好的沟通,要集中资金聚焦项目一期景区,打造好农业种植区和旅游观光区,强调当务之急是开园。

“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逐步深入,比这里便宜三分之一的国外芒果将大量涌入,市场难免会遭受冲击”在荣光农场公司合作联社物流、包装、冷链、仓储基地调研时,王业侨说出了自己的担忧。把好产品品质、打好上市时间差,是大家在交流中都认可的解决相关问题的行之有效措施。面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给海南农产品带来的机遇及冲击与挑战,王业侨强调,合作联社要加强市场统筹,要进一步做好农产品“六统一”管理,强化产品源头可追溯。要求择一两种单品精心打造,做强做优,做到有话语权。强调要费心思把农产品真正做到由产品到商品的转变,下功夫把产品标准化复盖到整个垦区。认为做大做强做优自己的农产品基地,合作联社大有可为,很有前途。

“创业很辛苦吧,扛得住吗?”在荣光农场公司与海南善水农业有限公司合作试养的澳洲淡水龙虾养殖基地调研时,王业侨对几年如一日驻守在基地潜心探索,研究孵化种苗和养殖管理的技术人员表达了最真挚的关切之情。并深入了解养殖虾的生长习性、市场前景,特别了解了周边环境及物候对养殖虾的影响,探讨交流养殖虾的经营生产模式、产业链延伸、价格的稳定性和主要市场风险,以及在海南大规模养殖的可行性。

王业侨一行和荣光农场公司领导还与乐东县黄文聪县长、人大张国东主任、政协覃超主席、麦赞华副书记、刘绵坚常务副县长等班子成员及发改等部门领导座谈,交流探讨解决农垦改革发展、项目推进、规划、土地利用等工作问题。

海垦集团副总经理张晓军及规划部常务副总经理韩久海、土地运营部副总经理李志郁、办公室副主任蔡锋等相关部门人员,荣光农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母连云及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人员,海胶瑞橡集团山荣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唐玲波等领导随同调研。(王秋英)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