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开发公益性岗位 助力贫困户就业脱贫

2020年07月30日00:0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保亭县结合实际,积极开发贫困户公益性岗位,变“输血”为“造血”。截至目前,全县已有3263人上岗就业,进一步拓宽贫困户稳定增收渠道,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加茂镇界水村委会农户黄丽琴是因病致贫的贫困户,由于家庭没有固定收入,生活困难。2017年,得益于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的开发,黄丽琴被聘为村里的保洁员,主要负责村庄环境卫生保洁,就近就业保增收。黄丽琴说,2017年村委会分保洁公益岗给我,刚开始是七百块钱一个月,今年2020年加到八百块钱加了。

界水村委会芒株村脱贫户黄庆龙也是村里的保洁员。从事保洁员前家庭经济收入主要靠发展传统产业维持,年景好时日子还算过得去。从事保洁员公益性岗位后,他每天按时打扫村道,又多了一份额外收入,他打心眼里高兴。

就业扶贫是最直接的脱贫举措。2016年以来,保亭县紧紧围绕就业扶贫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各项就业相关政策,不断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开发公益性岗位补齐就业“短板”,为贫困户提供“政策福利”。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3497个,公益人员在岗3263人,有234人因协议到期、辞职、去世等原因退出公益岗,设置岗位主要用于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无”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通过开发贫困户公益性岗位,真正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袁柳、吉薇、张羽彦)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