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城管理局会见国药集团 探索引进更多罕见病药物服务患者

2020年08月13日23:29  
 

2020年8月13日上午,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在乐城管理局3楼会议室会见国药集团一致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兆雄、中国国药集团国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小川一行,双方就海南国大药品配送项目的具体合作路径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海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胡珊珊、乐城医疗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丽静、乐城先行区管理局招商处副处长范幽雅、国药控股海南有限公司副总裁连万勇、国药控股海南有限公司董事局秘书吴壹建、海南羽善昌兴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羽珊参加会议。

会上,顾刚介绍了乐城医疗先行区的现有政策和发展情况,并对合作项目的落地可行性发表了见解。他指出,乐城作为医疗特区,得益于国家赋予乐城先行先试的政策支持。乐城先行区内最新最先进的药品和器械,高质量器材无需经过药监局的申报审批流程,可以直接在临床使用。此外,乐城也一直在推进带药离园的政策,服务更多有特批药品需求的患者。顾刚表示,目前罕见病患者仍面临着境外有药、境内无药的困境,一些疗效突出的创新品种价格也十分高昂,部分药品面临“监管不确定”的阻碍。乐城希望能够建立起与国际连锁机构合作的机会,寻求妥当的渠道和代理,在治疗海南罕见病药物患者群体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

中国国药集团国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小川介绍了海南国大药品配送项目及国大药房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并就合作的路径进行了探讨。赵小川表示,中国国药集团国大药房有限公司作为国药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全部零售企业的总部,担负着对下属全国医药零售企业的管理职责。同时,中国国药集团国大药房有限公司作为一个央企,承担着社会责任,在为患者服务的同时,也能够解决罕见病患者用药可及性的问题。未来,中国国药集团国大药房有限公司将通过在海南设立公司,建立连锁门店,与有药品配送物资的公司及具有互联网远程医疗服务资质的公司签订协议等一系列措施,解决海南肿瘤药、罕见病药品配送项目中处方来源、物流配送及患者服务等方面的问题。

与会双方均表示,看好乐城先行先试的政策及乐城先行区抗肿瘤药品、罕见病药品的政策,将进一步深入研究发展规划,寻找和乐城先行区发展相匹配的结合点,期待双方的深度合作,在引进和提供创新药、罕见疾病药、高价值药等方面,为海南乃至全国的患者提供更加专业的高品质服务。(来源: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发布)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