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红毛丹推介会成功举办 签订5千万元意向合作订单

2020年08月14日17:1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活动签约现场 符武平摄

人民网海口8月14日电(符武平)8月14日上午,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保亭红毛丹 “一片丹心”主题品牌媒体推介会在海举行。会议就保亭红毛丹公用品牌做深度推介及农业公用品牌建设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二级调研员刘金己指出,保亭红毛丹产业必须向产品精深化、产业延伸化、价值高端化发展,要紧紧围绕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品牌引领、产业升级的思路建设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保亭县副县长张保山表示,近年来,保亭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精神,红毛丹产业合理扩种增产,加快塑造品牌形象,讲好品牌故事,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延伸,拓宽产业链条,提高应对市场风险能力,力争把“保亭红毛丹”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品牌。

红毛丹是我国珍稀热带水果。山地雨林气候的保亭县最适宜大面积种植,是保亭县农业主要产业之一。目前全县种植面积约2.5万亩,年产量约2.25万吨,产值达3.6亿元。近年来,保亭红毛丹产量呈逐年增加的趋势,为当地农户带来了可观的种植收益,此外,不少周边游客愿意深入红毛丹基地体验采摘的乐趣,该产业也刺激了第三产业的发展。此外,红毛丹产业是促进农民增收、带动脱贫的重点产业。2017年,保亭县将红毛丹产业列为产业精准扶贫重点产业。针对8个整村推进村和扶贫对象,2019年,新增种植红毛丹面积2000亩,换冠改良面积3000亩,共发放种苗3310株,带动贫困户1100人。

保亭县公用品牌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符武平 摄

推介会上,保亭县公用品牌服务中心正式揭牌,保亭县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卓详珍与海南阿里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保亭驰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七仙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保亭红毛丹龙头企业与保亭县农业服务中心签订品牌服务合作协议,后续将会对3家公司提供品牌打造全案;此外,海南诗风绿菜篮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保亭驰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会上达成价值5000万元的意向销售合作订单。

本次推介会还邀请海南当地知名带货主播定安娘晶晶、富哥等主播全程线上直播助力,以“传统媒体+新媒体+直播”的形式,让更多消费者能了解到保亭红毛丹,感受红毛丹的“一片丹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