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天涯小镇居民游客共庆“双节”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20年10月01日10:3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30日晚,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三亚市天涯区马岭社区居民及华侨城员工代表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齐聚马岭社区青龙街天涯一卷书海洋主题书店前广场,共同参加天涯小镇双节“社企共建”联欢会,一起迎双节,赏皓月,品美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共贺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

整场联欢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文化底蕴浓厚的五龙巡游表演,又有马岭本地音乐人组成的天涯乐队,还邀请到了小镇文艺青年演唱《流星》、回响民谣歌手管今演绎《月亮粑粑》、《银河》经典民谣曲目,更有黎族乐队带来风情十足的《捡螺歌》和本土群众组成的海之蓝舞蹈队展示充满海岛韵味的《椰岛热舞》、《快乐转刹》,整场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喜欢,伴随着欢快、优美的旋律,瞬间点燃了欢乐的节日气氛,嗨爆了整个社区。现场还有猜灯谜、玩游戏、领好礼等互动环节。

今年也是天涯小镇开启社区治理元年,晚会上对天涯小镇10户星级文明户并颁发奖牌和奖品。最后,整个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年,也是天涯小镇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乡风文明友善和社区治理有效的关键年。华侨城与马岭社区开启共建模式,以“党建联建为引领、以社区治理为抓手、以产业升级为核心”,通过“智慧撬动”和“智力输出”的天涯模式,采用“央企+社区+专业机构”的合作机制,打造产业升级样板示范区,带领社区居民实现共同富裕。

此次活动由马岭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指导,马岭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海南华侨城全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天涯区五龙文化协会、天涯区旅游协会承办,海南五龙洋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马岭社区居委会两委成员及海南华侨城全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领导出席了活动。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