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天涯区建档立卡户2020年人均收入逾1.8万元

2020年11月28日20:0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感谢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好政策,让我在家门口就可以上班挣钱,底薪加提成每月能拿到3600元,还方便我照顾母亲。”现年27岁的三亚市立新村扎毛小组建档立卡户陈忠城最近的日子过得很踏实,像他这样通过就业实现脱贫的天涯区建档立卡户达1211人,比2019年就业人数923人增长31.2%。

据悉,天涯区通过开展“贫困劳动力务工专项行动”,采取逐户走访精准对接岗位推荐就业、依托项目吸纳就业、发布各行业招聘需求信息、广泛开展技能培训、加快实施务工奖补等方式,鼓励更多的建档立卡户外出打工。

在务工奖补方面,天涯区不断简化外出务工奖补申请程序和材料,加快审核拨付进度,累计发放各类就业扶贫奖补326.965万元,惠及建档立卡户劳动力1197人次。其中外出务工奖补598人159.79万元,外出务工交通补助71人4.88万元,公益性岗位补贴141人次141.21万元,向473人发放技能培训生活补贴21.085万元。

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今年以来,该区面对疫情、旱情挑战,聚焦产业、就业两个“压舱石”,以超常规的举措实现了全区607户建档立卡户人均收入逆势增长,今年人均收入逾1.8万元,比去年全年增长20.9%。(符巧莹)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