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开展“小小领读者”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2021年03月07日21:57  
 

美兰区开展“小小领读者”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为提高广大市民的文化素质,提升城市文化品味和城市文明程度,在全社会形成人人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打造“全民阅读·书香美兰”品牌。3月6日,海口美兰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小小领读者 ”之“预防病毒”家庭亲子阅读活动,这也是美兰区打造“书香美兰”品牌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老师为小朋友讲解《病毒病毒,我不怕!》,该绘本为原创立体绘本已入选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向全球推荐图书。通过阅读活动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病毒传播方式以及科学防护措施等,帮助他们克服恐惧心理、提高防控能力,引导孩子从小树立保护野生动物、保护人类家园的环保意识,强化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理念。立体绘本作为信息载体,从孩子的角度出发,用不同形式的机关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病毒的形状、传播方式,以及防护措施。

据了解,美兰悠悦书屋每周六常态化亲子绘本故事精读,以丰富的阅读志愿服务活动,借由“小手拉大手”为社区居民推广好中国好家风文化。同时,美兰悠悦书屋全国家庭亲子阅读基地将通过各类形式对少儿阅读活动进行延伸,让亲子阅读变得丰富有趣,帮助孩子深度理解故事内容,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美兰区宣传部 文/图 王聘钊)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