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昌江主会场活动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2021年03月25日14:36  
 

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主会场活动将于4月14日至16日在昌江黎族自治县举办。活动期间,昌江将在文化公园、民族团结进步广场、民族团结进步公园、王下乡等地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目前,“三月三”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宣传文化中心是“三月三”活动的主会场之一,活动开幕式及闭幕式主题文艺晚会及民族体育趣味活动、海南省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将在此精彩上演。记者了解到目前主舞台的基础搭建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工人们也是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当中,接下来将陆续完成灯光、音响安装及舞美布置,确保在4月7日前完成交付,让演员顺利入场彩排。

据了解,此次“三月三”昌江主会场活动设置了开闭幕式主题文艺晚会、民族篝火联欢夜、黎苗族文化论坛、原生态民歌对唱、黎锦苗绣技艺展示及比赛、民族体育趣味活动以及海南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同时还结合丰富的线上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展示昌江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让广大游客领略昌江的魅力与风采。

“今年‘三月三’晚会舞美策划别具特色,届时会将梯田、茅草房,还有我们的木棉花等具有海南特色的元素融入到舞台上,让观众在观看晚会时鲜明地感受到海南特色风情。”县政府顾问、“三月三”昌江主会场总策划总导演林青表示。

县民族团结进步公园是今年“三月三”昌江主会场活动地点之一,公园面积26.5公顷,分南北两个区域,南区面积约24.5公顷,北区约2公顷,是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健身、文化娱乐于一体的休闲之地。

记者了解到县民族团结进步公园整体工程已经竣工,在今年的“三月三”昌江主会场节庆活动中,将举办黎族苗族原生态民歌对唱及黎锦苗绣技艺大比拼。

近年来,昌江将宝瑞森林公园入口处打造成为民族团结进步广场,设立展示黎族传统手工产品的展馆和全民公益书屋,成为当地民族团结进步亲如一家的见证。县民族团结进步广场作为此次“三月三”分会场之一,活动期间将举办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让市民游客们充分感受昌江民俗节日欢庆氛围。

民族团结进步广场建设以黎族苗族特色的图腾符号为主,非常具有民族文化特色。作为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活动的分会场之一,活动期间,这里将举办篝火联欢夜,与全岛人民以及各地的游客一起共享民族文化盛宴,进一步展示昌江独特的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 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林朱辉 钟玉莹 黄海玲 何信伶)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