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开展商超疫情防控巡查工作

2021年06月08日18:27  
 

为保障辖区市民群众健康安全,6月8日,海口市美兰区副区长熊巧玲带队巡查辖区各大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区商务局、区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相关街道陪同巡查。

巡查组巡查辖区明珠广场、旺豪超市、DC城、望海国际广场、南亚广场、名门广场、国兴大润发等7家商超。巡查中,巡查组听取辖区各大商超负责人对当前疫情防控总体情况的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巡查组强调,当前即将进入暑期旅游高峰期,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新的重要阶段。各大商超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省、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管住关口、放活内部”的防控策略,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要积极动员商超员工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要持续发挥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作用,普及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人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接种疫苗。

巡查组要求,各大商超要加强宣传。通过张贴海报、播放语音和视频等,要求进场人员保持安全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防护;每个入口必须设置体温测试岗,安排专人测量每位进场消费者体温,并要求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包括商场、超市的市民群众必须佩戴口罩;营业员必须佩戴口罩,冷冻食品销售人员必须佩戴手套;定时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杀,并在醒目位置记录消杀台账;对所有进口商品外包装的每一面实施消杀,重点做好温控商品的消杀工作,在不影响商品安全性和品质的前提下,消毒到最小密封外包装;强化员工疫情防控意识,加强员工培训,做好个人防护,并让每名员工知晓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 林树和 王聘钊)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