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公安多警联动全力守护中小学生出行安全

2021年06月16日11:20  
 

根据东方市委市政府《关于近期涉及中小学生安全事故的通报》事项以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长丰在会议上部署的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刘殚要求该局交警、巡特警等警种主动联合市教育局开展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切实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确保师生上下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路管员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警方供图)

连日来,为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东方公安交警充分依托“路长制”警务机制,多警种主动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各中小学学校内及中小学校门口路段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同时通过各学校班级微信群、家讯通等向家长发送《致家长的一封交通安全公开信》,全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切实筑牢道路交通第一防线。通过路管员、学校、家长共管的方式,教育引导中小学生自觉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积极采取不定期深入学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读本、典型事故案例宣讲等方式,面对面分析事故原因及造成的危害,教育引导学生上下学驾乘两轮机动、电动自行车辆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努力营造畅通的交通安全环境。

执勤行动中,路管员每日利用上下学高峰期在校园周边道路开展专项整治,一方面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加强疏导,一方面加强整治中小学生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未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无证驾驶机动车、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逆道行驶、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统计,自6月1日至6月11日,共查处中小学生交通违法行为223起。其中,不戴安全头盔136起,未满16岁驾驶电动自行车24起,不按道路行驶12起,其他违法行为51起。

(来源:海南政法网)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