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時刻

海口龍華區中山街道全體干部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

2020年02月05日16:1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的形勢,海口市龍華區中山街道堅持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切實做好轄區各路段、小區等疫情防控工作。

嚴格管控,規范管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山街道、社區全體干部、志願者有條不紊地做著力所能及的事,帶領居民主動防控、科學防控、群防群控,對轄區內各路段、小區嚴格執行門禁管理,每個門崗處配備一個紅外線電子溫度體溫計、登記表等設備,對外出人員積極勸導,減少不必要的出行,加強對外來人員管理,進行排查登記、測量體溫、勸阻不戴口罩的居民。 同時全面加強衛生管理,引導居民保持健康生活習慣,堅決打贏這場防疫戰。

掌控了進出口后,一部分工作人員在門崗前給居民發放疫情防控宣傳折頁,另一部分工作人員進到小區、居民樓內發放宣傳折頁,為居民講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識,勸導居民該特殊時期,不要走親戚、不要聚餐、出門戴口罩,有些老人看不懂,工作人員會專門念一遍宣傳折頁上的內容,且還利用音響、小廣播等途徑,實現全覆蓋,家喻戶曉。

接下來,龍華區中山街道將會繼續按照省、市、區決策部署,切實維護好群眾利益,以群眾的生命健康為主,加大對疫情防控知識的宣傳普及,全力做好轄區疫情防控工作。(李珊銘)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