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區領導大走訪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3日10:1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3月2日晚,已經恢復營業四天的海口市龍華區海墾花園夜市開業商戶和食客都明顯漸增,大家按照疫情防控期間夜市的要求有序進出、購買食物。據悉,復工4天以來,目前海墾花園夜市已有30家商戶正常營業,其他商戶陸續報名登記將在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后陸續復工。

為貫徹落實好海口市企業復工復產大走訪活動的要求,3月2日當晚,海口市龍華區委書記凌雲率區三套班子領導到海墾花園夜市走訪檢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實地查看夜間人流消費、點餐就坐等情況,聽取夜市有關負責人介紹夜市人流管控、車輛通行、衛生防疫等情況,並帶頭掃碼進場和市民一起進行消費,以實際行動支持企業開展防疫工作、序復工復產。強調要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動態調整,分區分級、科學防控、創新服務,有序推動餐飲企業復工復產。

“2月28日晚復工當天,海墾花園夜市19家商戶復工營業,今晚已有30家營業,預計3月3日晚上復工商戶達43家。”海墾花園夜市有關負責人余匡偉介紹,該夜市自2月28日恢復營業以來,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相關要求,期間,龍華區、海墾街道、市場監管等部門提供了很多貼心服務,接下來將在上述部門的指導下,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天我們賣了60份,第二天100份,第三天150份,今天200份。”海墾花園夜市炒粉炒飯攤主李先生說。

據介紹,海墾街道轄區有海墾花園夜市、八一新村夜市、濱濂夜市等3家夜市,目前已復工一家。街道轄區有在建重點項目15個,目前復工率達80%,沿街商鋪已復工復產1600多家。“海墾花園夜市是海口第一家復工的夜市,復工四天以來防控工作和恢復營業工作都很平穩順利。我們希望通過規范管理,帶動其他夜市逐步恢復營業,助力海口夜經濟逐步恢復。”海墾街道工委組織委員劉蓉表示,目前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在此基礎上,通過走訪,了解企業當前和復工后發展的困難及需求,並積極協調解決,指導轄區夜市等逐步復工復產。

據悉,為有序有力地推動轄區企業復工復產,營造健康、安全、有序的消費環境,龍華區要求嚴格落實餐飲行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有關要求,分區分級逐步開放經營區域,實行“點對點”服務,指導企業落實防疫措施,復工達產。嚴把食品採購關,確保所有經營食品來源可溯、合法合規。嚴格遵照用餐分流、分散就餐規定,避免人員聚集,全面守護“舌尖上的安全”。此外,強化跟蹤管理,對標對表,補齊防疫漏洞和管理工作短板,毫不懈怠抓好各項工作,力保企業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得到有效落實。(劉偉、冼欣欣)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