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電影公社老北京景區竣工 有望近期開放

2020年04月20日18:3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4月20日電(樊歡迪)近日,記者從海口觀瀾湖華誼馮小剛電影公社了解到,電影公社老北京景區首期項目工程進度已經完成,目前正在進行最后的建筑軟裝、道路平整及綠化工程階段。萬眾期待的老北京景區有望近期和游客們見面。

這也是繼1942·芳華景區、南洋景區和影人星光大道之后,電影公社將迎來的第五處景點。

據了解,電影公社老北京景區共51棟單體建筑,總建筑面積41,545㎡,是電影公社建筑面積最大的街區。

老北京街區以新中國成立之后50、60年代建筑為規劃的主要風格元素,建筑外觀風貌都具有老北京民俗文化,是老北京生活的縮影,老北京景區集合老北京風情建筑集群的精華,真實還原新中國成立后至上世紀七十年代老北京城的歷史韻味,高大的鐘鼓樓與明清古建筑和雄偉的蘇式建筑群,體現出大氣、端庄、簡潔的建筑審美情趣,更加原汁原味的體現老北京的文化內涵,特別融入了電影《老炮兒》裡的北京胡同元素,更顯京味十足。

“從鐘樓往南的大街上,鱗次櫛比地矗立著老民族文化宮、工人俱樂部、百貨大樓、寶恆祥金店、中國飯店這些經典建筑。徜徉在車水馬龍的老北京街道,欣賞著那個年代特有的招牌幌子,鐺鐺車從鐘樓緩緩駛過,胡同裡傳來一陣吆喝聲,恍然間我們來到了那個火紅的年代。那裡曾經留下了我們父母那一代人全部的青春和夢想,那裡也珍藏著他們彌足珍貴的記憶。”負責電影公社老北京街總設計的田曉希介紹。

除此,在招商業態上,老北京景區與1942街芳華景區和南洋景區也將有所不同。作為海南11個重點園區之一,觀瀾湖產業園區招商方向之一將會聚焦“影視拍攝聚集中心項目”和“體現智慧旅游和數字娛樂特色的項目。”而這些將由電影公社老北京景區作為主要承載。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