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發布高考提醒:新增1個考點 均配隔離考場

2020年07月01日20:2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7月1日電(樊歡迪)今日,記者從海口市考試中心獲悉,2020年海口市有14548人參加高考考試,比去年增加60人,全市共設10個考點 ,492個考場,其中海口二中為新增考點。

10個考點分別是:海南中學高中部、海南中學初中部、省農墾中學初中部、海師附中高中部、海南華僑中學高中部(海口考區主考點)、海口一中高中部、海口實驗中學高中部、瓊山中學高中部、海口四中高中部、海口二中(新增考點)。

據了解,考點分類設置了三種考場:普通考場、備用考場和隔離考場。每個考點均設置1個備用及3個隔離考場。針對重症考生,還在定點的海南省人民醫院內設置了病患專用隔離考場。

值得注意的是,所有參加考試的工作人員和考生,提前14天實行日常體溫測量和身體健康狀況監測,並做好記錄上報。考務人員考前三天如果出現發燒、咳嗽等異常情況,原則上不能繼續參加工作。若各考點考前和考中發現了考生或工作人員出現了發熱、咳嗽等異常狀況,將第一時間報告給衛健部門,由衛健部門檢查后作出專業的評估意見,教育部門結合衛健部門的意見,綜合研判其能不能繼續參加考試。

此外,各考點的考場、考區保密室、運卷車輛將會進行全面清潔與消毒。考場還配備充足的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酒精、水銀體溫計、手持式體溫檢測儀等防疫物資。隔離考場還額外配備了一次性工作帽、一次性手套、防護服、醫用防護口罩、防護面屏或護目鏡、工作鞋等。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