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戲為媒淨風氣!海口秀英區掃黑除惡宣傳活動走進村居

2020年07月04日00:05  
 

為持續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將“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深入到基層、深入到群眾,營造全民參與的良好社會宣傳氛圍。6月30日晚上,海口市秀英區在秀英街道向榮村開展現代禁毒普法瓊劇《重生》巡演活動。

當晚,現代禁毒普法瓊劇《重生》一開場,便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據了解,現代普法瓊劇《重生》主要講述了小老板(吸毒者)張剛,因為吸毒和參與綁架,被判刑六年並強制戒毒,期滿出獄后,改過自新,重新回到社會,藉以自身經歷為教材,告誡后者,遠離毒品。並呼喚公眾、家庭和群體,對於改過自新之人,應伸出幫助與關愛之手,齊心共建文明和諧的新社會。

借此機會,秀英區工作人員在村戲台觀眾席一側設點宣傳,發放“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宣傳資料及印有“掃黑除惡”宣傳標語的環保袋、扇子、圓珠筆等一千余份宣傳材料,讓群眾多方位、多角度了解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相關知識,激發群眾參與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熱情。

秀英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借助老百姓喜聞樂見的瓊劇形式,將禁毒法治宣傳教育融入地方傳統文化中去,使群眾在觀看演出中受到深刻教育。下一步,秀英區將持續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禁毒宣傳活動,使廣大群眾進一步認識到毒品的危害,提高自覺抵御毒品的能力,增強法治觀念,營造良好的全民禁毒社會氛圍。(秀英發布)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