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愛心助考·清涼益站”志願服務活動助力高考

2020年07月07日09:1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7月7日電(符武平)7月7日,海口市文明辦、團市委、市志願服務聯合會聯合各團區委、區志聯及各考點學校團委,組織愛心企業、單位和青年社會組織在全市設立10個志願服務站,覆蓋全部考點,面向廣大考生及家長開展“愛心助考·清涼益站”志願服務活動。

據悉,今年“愛心助考·清涼益站”志願服務活動將為考生及家長提供防疫宣傳、應考心理咨詢、愛心送考、文明交通勸導等四類服務內容。海南交通廣播、12355熱線平台、海口市120急救志願服務隊、海南太古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椰樹集團、海南聯通公司、京都念慈菴總廠有限公司、海南三廚新海府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深圳金活醫藥公司等愛心企業和單位將全程為考生和家長提供飲用水、防暑藥品、正露丸、扇子、紙巾等愛心物資,以及愛心送考、應考心理咨詢、應急救助等悉心服務。

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志願服務站點根據海口市疫情防控等級,做好相應的應急防控措施,向陪考家長和周邊居民發放防疫宣傳手冊,普及防疫知識,提高市民群眾防疫意識,並做好密集陪考人群的疏導工作。此外,在高考期間,各區將按照文明交通的常態化標准,在早晚高峰時段組織志願者在我市主要交通路口協助交警引導市民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樹立文明交通意識,維護文明交通秩序。

據了解,作為海口市志願服務常態化項目品牌之一,愛心助考志願服務活動至今已連續開展了12年,成為志願者和愛心企業傳遞愛心、奉獻社會的重要載體,受到了廣大考生和家長的歡迎和點贊。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