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高考如何做好防護?海口120來解答

2020年07月07日14:3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7月7日電(孟凡盛 楊晨宇 王文欣) 7月7日,2020年高考拉開大幕,在疫情期間,考生以及家長如何做好個人的防護?怎樣處理中暑、發熱的突發情況?對此,人民網記者在海南華僑中學考點採訪了海口120急救志願服務隊中隊長劉仕富,他表示,當前戴好口罩、保持距離、勤洗手是最好的防護措施。

劉仕富說:“在高考期間,如果發生中暑的情況,應該首先把患者轉移到陰涼的地方,解開衣服,並為他進行物理降溫,這樣就能緩解很多。另外如果出現發熱或者出現一些平常所說感冒的症狀時,應該馬上進行隔離。考生和家長應該戴好口罩入場、需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新冠病毒會通過糞便傳播,在上完廁所后應該用消毒水洗一下手。”

劉仕富表示,當前室外溫度很高,在太陽暴晒之后,考生如果遇到體溫異常時,可先在陰涼處稍作休息,等待皮膚表面溫度恢復正常后重新進行體溫測量。他說,考生要保持平和冷靜的心態來考試,遇到體溫異常時不要緊張,聽從醫生建議即可。同時,家長在外護考時應預防中暑,就坐時應保持1米的安全距離。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