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10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投資總額超29億元

2020年07月13日11:0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出席洋浦分會場集中開工儀式的相關領導嘉賓合影留念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人民網洋浦7月13日電(枉源、符武平) 7月13日,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項目(第二批)集中開工儀式洋浦分會場集中開工儀式在洋浦科創園項目(一期)隆重舉行。當天,包括洋浦科創園項目(一期)在內的10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建設,該批項目投資總額超29億元。中共洋浦工委書記周軍平出席儀式並宣布項目集中開工。

中共洋浦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張進在當天的開工儀式上致辭時表示,黨中央、國務院把洋浦作為海南自貿港建設重大功能平台,對洋浦發展寄予厚望。目前,洋浦全區上下正按照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提出的“打造成為自貿港建設先行區示范區、全省高質量發展增長極”的總體目標,按照沈曉明省長提出的做好“高新技術產業基地、西部陸海新通道航運樞紐、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平台”三篇文章的功能定位邁步前進。

張進指出,此次洋浦集中開工建設的10個項目涉及高端制造與研發、石油化工、港航物流等多個重要產業領域。這是洋浦工委、管委會積極推動自貿港政策實施、全力開展招商引資、狠抓項目落地的重要成果,也充分說明洋浦的投資環境營商環境越來越優,對貿易和投資吸引能力越來越強,標志著洋浦自貿港先行區建設邁入全新階段。

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項目(第二批)集中開工儀式洋浦分會場活動現場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據了解,自2020年6月1日黨中央、國務院印發《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以來,洋浦工委、管委會自上而下拿出“一天當做三天用”的干勁,全面貫徹落實《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不斷爭創自貿港建設新速度,搶抓自貿港建設機遇。

洋浦金控高新文創產業園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梁海冰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洋浦科創園是由洋浦金控高新文創產業園發展公司和洋浦開發區管委會合作建設,以發展高新技術產業,特別是高技術、智能化裝備制造業為主,以國際貿易和現代服務業為輔的現代化綜合園區,園區總投資15億元,將分為三期建設。

“今天是該項目的一期建設開工之日,將建設10萬平米集生產、科研、測試、辦公、交流、培訓、園區配套服務為一體的國際化、現代化的園區。”梁海冰表示,該項目建成后,將有大批技術含量高、發展前景好、產業帶動力強的高品質項目陸續落地園區,同時也將有力地推進洋浦經濟開發區乃至海南自貿港科技和創新產業的快速發展。

記者了解到,此次洋浦集中開工的10個項目包括:洋浦科創園項目(一期)、洋浦港小鏟灘起步工程能力提升項目、6萬噸鋼構件生產線擴建項目、北大荒年產40萬噸畜禽飼料項目、洋浦保稅港區標准廠房、石化功能區乙烯片區路網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一期)、洋浦石化功能區基礎設施一期工程-園二路、洋浦經濟開發區第五幼兒園、洋浦綜治中心業務大樓、洋浦小鏟灘政府專職消防站。其中,政府投資項目5個,社會投資項目5個。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