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三亞市吉陽區人大代表(第七期)履職培訓班開課

2020年07月13日18:0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7月13日電(宋彤桐)7月13日上午,三亞市吉陽區二屆人大(第七期)代表履職培訓在三亞法官學院舉行了開班儀式。本次培訓為期3天,將開展五期專題講座以及三場現場教學,通過課堂教學與現場教學相結合的方式,為參加培訓的吉陽區人大代表提供邊學習邊交流的平台,幫助代表們提高履職素質。

據了解,此次培訓經三亞市吉陽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研究決定,將召開解讀《海南自貿港建設總體方案》和省委《貫徹落實〈總體方案〉的決定》以及農村土地政策等的專題講座,邀請相關領域專家為代表們授課。通過集中理論授課,提高人大代表的政治理論素養、法律知識水平和履行職責的能力, 促進代表積極、正確地執行職務,推動人大工作的有效開展。

據介紹,吉陽區人大代表撰寫的議案和建議,普遍存在選題范圍窄、建議格式不規范,調研不夠深入等問題,影響議案和建議辦理的落實效果。本次培訓班“對症下藥”,特意設置了“社會調查與調研報告撰寫”課程,希望讓代表們學習如何通過調研,將人民群眾的意見和訴求綜合整理,加工提煉,形成高質量的議案和建議。

三亞市吉陽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曾強表示,希望吉陽區人大代表們利用這次學習機會,認真消化培訓的學習內容,加強履職經驗交流,同時積極借鑒其它地方好的發展辦法,開拓思路,帶領群眾脫貧致富,建設美麗鄉村,共建美好家園﹔努力成為“學習型”代表,“實踐型”代表,做到學用結合,不斷結合自身實際,加強學習,充分發揮好代表的職能作用。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