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貿港投資推介會走進粵港澳大灣區

羅霞

2020年07月29日08:44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到海南自貿港投資是大勢所趨”

  “到海南自貿港投資是大勢所趨!”7月28日,粵港澳大灣區海南自貿港投資推介會在廣州舉行,吸引了4000余名企業代表通過線上和線下方式參會,與會企業發出了這樣的感慨。

  由省商務廳和畢馬威中國共同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海南自貿港投資推介會,通過政策說明會等形式向企業宣傳推介自貿港政策,以商招商,並積極回應外商來海南投資需求。馬士基、京東集團、GE醫療集團、百事、強生、西門子、星巴克、東麗等100余家國內外企業和機構的代表來到推介會現場參會。此外,4000余名企業代表通過觀看網上直播參會。

  在這場備受企業關注的推介會上,“自貿港”的光環耀眼吸睛。會上,省商務廳廳長陳希就海南自貿港新政策及投資機遇進行解讀,環島旅游公路及海口綜保區、海口高新區、海口江東新區、三亞崖州灣科技城、洋浦經濟開發區、全球貿易之窗等自貿港重點園區和項目得到一一推介,畢馬威相關負責人就海南自貿港財稅方面的熱點作了分析,這些得到與會代表的高度關注。

  “越聽越有興趣,越聽越興奮。”丹麥馬士基集團相關負責人鄧韻清參會之前對海南自貿港相關政策了解有限,會議結束后,她發現了很多政策亮點,“稅收等方面的政策有很大吸引力,我會盡快把我在會上了解到的信息告訴總部。”

  廣東省創業投資協會的10余家會員企業參加了此次推介會,尋找投資合作商機。“到海南自貿港投資是大勢所趨!我們剛剛在海南注冊成立了企業,准備將華南總部放在海南。”協會會員企業廣東省天璣投控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殷漢宇告訴海南日報記者,協會很多企業對投資海南自貿港非常感興趣,准備近期組團去海南考察。“稅收、產業等方面的政策吸引人,海南總部經濟發展非常有前景。”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