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寧集中銷毀1655輛交通違法逾期未處理車輛

2020年08月13日14:14  來源:平安萬寧
 
原標題:萬寧集中銷毀1655輛交通違法逾期未處理車輛

  為防止報廢機動車輛重新流入社會,造成道路交通安全隱患,8月11日下午,萬寧市公安局交警大隊在海南興業再生資源回收有限公司依法銷毀1655輛交通違法逾期未處理車輛。

  據了解,此次集中銷毀的1655輛機動車是萬寧公安交警於2018年6月至2019年10月間在交通違法查處中依法暫扣、逾期未處理的機動車,其中汽車157輛,正三輪車69輛,二輪摩托車1372輛,電動二輪車57輛。

  當天下午,銷毀活動在萬寧市財政局、萬寧市公安局交警大隊等相關單位工作人員的共同監督下進行。一輛大型挖掘機揮舞著的機械臂反復撕碎、碾壓,將1655輛交通違法逾期未處理車輛變成了廢鐵。

  據悉,這批被集中銷毀的車輛,是當事人在車輛違法被扣后未持合法的車輛來源証明到交警大隊接受處理,且在3個月的公告期滿后仍未前來接受處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相關規定,對這批車輛進行集中銷毀報廢。

  萬寧市公安局交警大隊負責人何書斌介紹,今后,萬寧公安交警將繼續加大路面交通執法力度,對涉及交通違法的依法應予以暫扣的車輛堅決暫扣,對不按規定、逾期未接受處理的違法車輛將擇時集中銷毀,努力從源頭上遏制交通違法行為,消除道路交通隱患,確保道路交通安全。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