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第六屆割膠競賽開幕 78名選手展示技能風採

2020年08月27日16:3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白沙8月27日電(宋彤桐)8月27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縣舉行第六屆割膠競賽開幕式,78名參賽選手齊聚一堂,一場激烈的割膠技能大賽開幕。本次大賽於8月27日開始,為期兩天,將以展示交流先進技術、選拔優秀人才為主旨,激發廣大農民學技術、用技術的熱情,進一步提高割膠人才隊伍總體技術水平。海南省扶貧辦二級調研員許文,白沙黎族自治縣委書記劉蔚,縣委副書記、縣長胡翔等領導出席活動。

比賽現場 吳峰攝

目前,橡膠產業已經成為白沙黎族自治縣第一大產業,全縣橡膠種植面積104.7萬畝(兩區劃定面積),年產干膠近3萬噸,農村人均橡膠擁有量達6畝,是全國第二民營種植大縣,保有量居全國前列。白沙黎族自治縣內戶戶有橡膠,是貧困戶脫貧的第一大產業。此前,白沙已成功舉辦了五屆割膠技能競賽。

許文表示,2020年是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再次適時組織開展割膠技能競賽活動,是貫徹落實中央和海南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強產業工人隊伍建設和技能人才工作的決策部署,是推動建設一支知識型、技術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的重要舉措。

許文希望,各位參賽選手要以此次比賽為契機,大力弘揚精益求精、一絲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以嶄新的姿態,高昂的斗志,展現“白沙工匠”扎實的技術功底、豐富的割膠經驗以及高超技藝水平和時代風採﹔白沙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林金妹則表示,希望全體參賽選手、裁判員和工作人員遵循“公開、公正、公平”的競賽原則,大力弘揚競賽精神,賽出風格,賽出水平。

割膠技能競賽活動為廣大技能勞動者搭建了一個開拓視野、展示風採、磋商交流的平台,是對參賽選手技能水平和精神風貌的一次集中展示,對白沙脫貧,為農民增收致富起到積極的示范和推動作用,必將激勵和帶動廣大割膠工人學技術、用技術的熱情,形成崇尚科技、尊重人才、奮發向上的良好社會氛圍,進一步提高割膠人才隊伍總體技術水平,促進白沙天然橡膠產業健康可持續發展。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