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第七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正式啟動

2020年09月08日18:1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9月8日電(孟凡盛) 2020年9月8日,“2020年海南第七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式暨全省網絡安全高端培訓班”在海口隆重舉行。本屆宣傳周主題為“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由海南省委網信辦聯合省委宣傳部、省旅文廳、省教育廳、省工信廳、省公安廳等12家單位聯合主辦,海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網信委常務委員肖鶯子同志出席活動並講話,中國工程院鄔江興院士出席並作專題講座。

肖鶯子同志指出,舉辦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發展大勢,從推進網絡強國建設、提升我國網絡安全保障能力全局出發採取的重要舉措。要求各單位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重要思想為指引,以符合自貿港建設標准為總要求,以《網絡安全法》為依據,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安全工作“四個堅持”的重要指示落到實處,有力維護人民群眾在網絡空間的切身利益,切實通過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提升全民網絡安全意識,積極主動作為,持之以恆抓好網絡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訓,不斷筑牢海南自由貿易港網絡空間安全的防護屏障!

本次活動邀請到中國工程院鄔江興院士為省直機關各部門領導干部、網絡安全專家、網絡安全技術人員等作專題講座,現場共200余人參加活動。鄔院士從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和信息網絡等基礎設施存在的內生安全問題著手,提出網絡空間安全內生安全共性問題是由未知的漏洞和后門造成的未知的安全風險﹔深刻闡述了擬態構造和防御理論,將內生安全共性問題轉化為可靠性和自動控制理論和技術可以管控的事務。鄔院士深入淺出的精彩講座既讓大家清晰地了解到信息技術的飛速發展對於生活的改變,又讓大家意識到網絡安全形勢的嚴峻和技術日新月異的變革,深感網絡空間安全責任重大、使命光榮。

此次活動由中共海南省委宣傳部、中共海南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南省教育廳、海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海南省公安廳、海南省總工會、共青團海南省委、海南省婦女聯合會、海南省通信管理局、中國人民銀行海口中心支行和海南省大數據管理局聯合舉辦。

海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網信委常務委員肖鶯子,中國工程院院士鄔江興,海南省委網信辦主任陳 軍出席開幕式。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