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貿港國際投資(三亞)高峰論壇聯合招商謀創新

2020年09月20日21:3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9月20日電(宋彤桐)9月19日至9月20日,海南自貿港國際投資(三亞)高峰論壇在三亞舉行。論壇從招商引資的需求出發,聚焦旅游業、現代服務業和高新技術產業等重點產業,洞悉三亞投資現狀、把准市場投資規律、謀劃自貿港高質量建設,為中外投資者提供一場高端的思想盛宴和一個務實的合作平台,展現新時代充滿機遇的新三亞。

本次活動由三亞市人民政府主辦,三亞市投資促進局承辦,中國對外經濟貿易會計學會、利安達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伙)、海南省注冊會計師協會和利安達國際人力資源咨詢(海南)有限公司協辦。

活動現場 主辦方供圖

本屆論壇包括“大循環和雙循環經濟環境下的投資策略”圓桌峰會、海南自貿港建設(三亞)投資環境介紹會和重點園區考察等活動,共吸引了中國外貿500強企業以及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中國輕工工藝品進出口商會、中國五礦化工進出口商會、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中國醫藥保健品進出口商會、中國歐洲經濟技術合作協會、中國對外經濟貿易會計學會、中國對外經濟貿易統計學會等協會的300余名學者和企業家參會。

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背景下,圓桌峰會以“大循環和雙循環經濟環境下的投資策略”為主題,眾多專家、企業家,深入探討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三亞作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排頭兵城市的投資機遇與挑戰。

為讓與會人員更加直觀深入地了解鹿城投資環境,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三亞)投資環境介紹會上,三亞市投資促進局聯合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管理局、三亞中央商務區管理局、三亞現代服務業產業園管委會和三亞市互聯網信息產業園等單位,圍繞“中優,東精,西拓,北育,南聯”五大區域發展格局,從地緣優勢、政策優勢、營商環境、園區建設等多角度,展示了鹿城經濟創新發展、國際化宜業環境、政務法治環境和便利化宜居環境,向中外企業家呈現了投資三亞的嶄新機遇,並組織重點園區考察活動,積極營造“替投資者著想、為投資者服務、助投資者發展、幫投資者成功”的氛圍,著力推進三亞與優質企業在更高層次、更廣領域的合作。

同時,介紹會上,利安達國際“一帶一路”商務服務管理總部舉行落戶三亞的揭牌儀式,14家企業、單位與三亞現場簽署合作協議。

三亞市投資促進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三亞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調動企業積極性,開展更具專業性、針對性和計劃性的招商活動,探索建立聯合招商溝通協作機制,深化和重點協會、龍頭企業、國際機構的合作關系,策劃系列投資推介活動,吸引並帶動一批有實力的大企業和好項目落地,切實提升招商引資的實效,加快推進早期安排實現早期收獲,確保自貿港政策在三亞落地見效。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