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東新區起步區路網項目預計明年3月完工

張期望

2020年10月21日08:2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江東新區起步區路網項目預計明年3月完工

  10月20日,俯瞰正在建設中的海口江東新區起步區路網項目部分路段。 本報記者 張茂 攝

  “現在28條道路的級配層工程量已完成了90%,預計明年3月份完工。”10月20日,海口江東新區起步區路網項目相關負責人陳俊杋介紹,為加快江東新區建設步伐,項目建設提速,預計將比原定工期提前7個月完工。目前,項目共有500多人晝夜施工,並將很快進入施工沖刺階段,預計高峰期施工人數超800人。

  當天,海南日報記者在施工現場看到,起步區路網項目雛形已完全展現出來,一條條道路將1.79平方公裡的起步區畫成一個圍棋盤。根據規劃,每一格就是一個地塊,用於進駐江東新區的企業總部建設,這樣的格子共計有70多個。

  江東新區起步區路網項目總投資14.77億元,建設道路28條。項目完成級配層建設后,即可開展實施水穩層施工,最后鋪設瀝青層。起步區路網項目未來還是一條條智慧道路,並建公交+慢行無縫銜接的公交系統,規劃4條無人駕駛的公交環線。

  根據規劃,道路建設過程中,預留了5G設備、物聯網等傳感設備的搭載體,為無人駕駛、智慧公交預留了實施條件。另外,配套建設的地下綜合管廊,為起步區內水、電、天然氣、通信等配套基礎設施管網預留了空間。目前,綜合管廊項目建設已完成90%。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